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

【影音分享】巢運居住講堂(四) :台灣租屋大不易1-2

巢運居住講堂(影音分享)

第一場  高房價下的租屋市場現況
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 呂秉怡

 



過去租屋是暫時性、階段性的居住過程,也是在住宅市場裡不被重視的一塊;然而當房價飆漲,使得買不起房成為常態時,租屋也就是一個必要的居住選擇。於是長期地下化的租屋市場,在高房價的影響下,正在發生甚麼樣的變化?我們一起來了解。

講堂簡報請連結網址(引用請協助註明出處。)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2kB_BXdB1VycU9JMHhlZ2ljZHM/view?usp=sharing





第二場  多元性別與居住正義
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  許秀雯律師、台灣關愛之家協會主任 王立群


同性戀、雙性戀、跨性別...等多元性別一直都存在,估計大約佔人口組成的5%-10%,台灣各種社運場合與人權抗爭,也一直都有許多多元性別主體的積極參與,然而,無論是政府施政或是社運的倡議,多元性別的社會處境與經驗,經常是相對被忽視的一塊。
讓我們從新公園的改名、晶晶書店被砸、愛滋收容機構關愛之家被管委會訴請遷離、台中彩虹天堂(台中基地前身)管委會要求房東不續租,乃至許多多元性別朋友因為經濟、社會、性身分的弱勢所遭受的各種居住歧視等案例出發,回顧歷史,開啓對話,思考性別正義與居住正義雙贏的出路。








後續場次會陸續放上網站。

*有興趣持續關注巢運議題的朋友,歡迎訂閱YouTube 巢運頻道